close

《哀のテーマ》

這是一首歌曲 

沒有歌詞的配樂

雖然我不懂日文的意思

但是光聽音樂 我還是可以感覺的出來

這是《名偵探柯南》中專屬於【灰原哀】的主題曲

 

喜歡【灰原哀】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

喜歡【灰原哀】由來已久

只是以前沒有像現在如此癡迷喜愛一個漫畫中的人物

《名偵探柯南》這部動漫我之所以會這麼喜歡看

劇情其實不是我特別喜歡的

我追看的 其實是灰原哀

我癡迷的其實是灰原哀的人

 

癡迷她的天賦 癡迷她的特長

癡迷她的美麗 癡迷她的魅力

癡迷她的個性 癡迷她的倔強

癡迷她堅強外表下的一顆脆弱受傷的心靈

癡迷她明明喜歡新一卻又不想破壞新&蘭之間的感情

而堅強的把這份喜歡暗藏在心裡不願讓任何人知道

 

小哀她可以為了心愛的新一

明知道一旦新一恢復大人的樣子時就會回到蘭的身邊

卻還是倔強的要為他研製出APTX4869的解藥

她寧願一個人獨自默默承受著孤獨與寂寞

來自黑暗組織的壓力與恐懼

以及失去世界上所有親人的痛苦

一直在頑強的支撐的就是不願告訴她暗戀新一的事

只是為了

不想讓新一因此背上心靈的包袱

 

《哀のテーマ》這首配樂

靜靜的鋼琴聲流露出淡淡的哀怨和憂傷

不正是和哀的一切如此的相像麼

 

猶記得在《謎一樣的乘客》中

小哀錯把FBIJudy老師當成是黑衣組織一員

就算她再堅強 也仍然是怕的要命

她以為 雖然她一次次的從黑衣組織的追殺中逃脫

但是 她終究還是逃脫不了叛徒的命運

最終 她想開了

既然早晚都是一死

不如就在這次的爆炸事件中葬身火海

從此不再有煩惱

遠離塵世間的一切苦楚

這樣 她就得以解脫了

她不用再害怕黑衣組織的追殺

不用再害怕這世界上沒有任何親友的關愛而一人獨自生活

最重要的是

她不用擔心自己為新一所帶來的困擾

自己也可以不用再為此事苦惱

對她來說

死 是解決一切的唯一的辦法

她知道

早在她背叛黑衣組織的那一刻起

她的命運 她的下場就是註定了

是 死…… …… ……

 

在《朝向天國的倒數計時》這一劇場版中

在黑衣組織安裝的炸彈還有一分鐘就要爆炸的時候

哀 她可以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

面不改色 巍然不動的坐在炸彈旁邊幫助吉田步美讀秒

嘴上說 她這樣做可以幫助讀秒更準確而可以讓柯南等其他人安全逃脫

但是誰都明白

她已經看開了

將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

用自己一個人的死就可以換來這麼多人的性命

她何樂而不為呢

而且 只要她死了

就不會因為她而讓眾多的人牽扯到黑衣組織的追殺中來

對她來說

死 已經是解決這一切煩惱的唯一的辦法了……

死 是她唯一可以選擇的一條路……

 

這樣的人生

是如此的悲哀與不幸

哀沒有因此而怨天尤人

她寧願用自己的死來換取別人幸福的人生

這樣的人

難道不值得人敬佩她癡迷她嗎?

 

喜歡灰原哀這麼久了

發現我自己在某些地方和哀簡直太像了

這 應該就是所謂的

近朱者赤吧

 

小哀 我會永遠喜歡你的!

希望73大叔可以給你安排一個美好的結局!

 

by  —— Sh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8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